爱发电/ao3:Suai1201
逆闪一生推
风息、离岛组
夏油杰
SC
欧美圈|HP杂食
獾院人
相爱相杀是最大萌点

【通往地狱的路已铺就】 Part.3相反面

  通往地狱的路已铺就   part.3相反面




By:Suai

CP:Eobard Thawne /Barry Allen

分级:普通级

简介:

闪电侠像是个没有鱼饵的垂钓者,而他则是愿者上钩,他追寻着闪电侠的踪迹,却发现自己被拖向一条没有终点的漆黑道路。最终他知晓,那是他通往地狱的道路。


第二章:https://suai1201.lofter.com/post/2a3a34_bfaffc7


    Part.3相反面

        警告:对逆闪的起源、身世以及逆闪对闪电侠最初的仇恨进行二次创作(说白了就是杜撰),漫画党请注意避雷!


       Eobard从出生之日起就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生来卓越超群,虽然这卓越伴随着巨大的代价,但他没有别的选择,他生来如此。

       在某些方面讲,他确实优异得无可挑剔。他继承了家族金色头发,像父亲一样锐利的灰蓝色眼睛和线条分明的方下巴,挺拔的鼻梁、薄利的嘴唇让他给人一种严肃的高贵感,但是笑起来的时候又完全是一副俏皮的模样。他在人前表现的彬彬有礼,仪态大方,他超高的智商掩盖了令人倾慕的成就背后的阴影。

       Eobard十五岁考入大学,二十五岁拿到两个博士学位,当之无愧的天之骄子。即使在人才辈出的Thawne家族这也是前所未有的新闻。他是家族这一代被寄予厚望的长子,家族兴盛与繁荣的责任一出生就担在他的肩膀上。他的母亲,一个强势、美丽、聪慧的女人,Thawne家族实际控制人和掌权者,对一切都要求完美,尤其是她寄予厚望的长子。

       十四岁那年,他开始修习生物学。普通的学校已经无法承担教育这个天才少年的责任,他的母亲为他请了一些名师在家里培养他的文化。他没有伙伴,没有同学,只有无尽的孤独和读不完的课本。一天,老师为他讲授解剖学的知识,年轻的Eobard对哺乳动物精密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产生浓厚的兴趣。他向教师申请立刻开展哺乳动物解剖实操课。他的老师有些吃惊的看着他,推了推鼻梁上复古的水晶金丝眼镜,告诉他,“Thawne少爷,在掌握充分的理论知识之前进行解剖实操是不明智的,况且我认为现在就进行这种血腥的课程对你来说为时尚早,你母亲不会同意的。如果你真的兴趣浓厚,我可以让你观看一些解剖课程的录像和标本。”

       Eobard咬着嘴唇,盯着他的教师看了一会,然后默默的点点头不再作声。一周之后,Thawne家发生了一件事,庄园里豢养的五只犬一夜之间消失了。当它们被找到的时候,年迈的管家几乎吓晕过去。庄园其中一间地下室里,放着一个餐桌改造的解剖台,可怜的五只“宝贝”——两只威尔士猎犬,一只守门的杜宾犬,两只观赏的阿富汗猎犬全都变成了解剖台上血淋淋紅腻腻的肉条,一边的台子上,几个玻璃容器里面是福尔马林泡制的器官标本。地下室干净的吓人,管家甚至没看见一滴血渍,仿佛这是一个医学院解剖室应有的样子。

       Eobard被母亲叫到面前,他看到她穿着睡袍坐在书桌前,卸下了白天的浓妆显出一些疲态。房间里安静极了,古董座钟发出清脆的滴答声如同雷鸣一般敲击在他的心里,他用眼角的余光看着母亲沉默的坐在面前,眼睛盯着他不发一言。

      “你是怎么做到的?”母亲突然语气平静的问,明亮的浅褐色眼睛仿若星辰般璀璨。

      Eobard 不确定母亲问的哪一部分,决定解释最简单的,“我自学了全部解剖课程知识,我想实际操作,但是老师不允许,所以我打算自己学解剖实操课。”

       “我不是问这个,Eobard,我是说,你怎么杀死它们的,有人帮你吗?”

      他抬起头,有些意外母亲居然问了这个问题,他觉得这一部分是最简单甚至无需解释的,只要把一点点迷药拌在狗粮里,剩下的部分他做的很流畅,他有一双外科医生般灵巧的手,他觉得母亲甚至应该夸奖他,不是么?

     “没有人帮我,我自己就完成了,这很简单,你应该看看我的手法,母亲,也许我能成为一个非常棒的外科医生,我做的干净漂亮极了。”他抬着头看着母亲,甚至有些期盼得到夸奖。

      “难道你忘了父亲有多爱那两只阿富汗猎犬吗?纯种的阿富汗猎犬现在世界上只剩几百只了。还有Bob,它比你还大一岁,EO,你出生的时候他就在我们家守门了。”

       Eobard有些愤懑,他不在乎这些动物有什么来历,他从不关心,他只是很伤心母亲觉得这些狗比他取得的成就更重要,他努力想做得更好,但母亲永远不满意。

       “母亲,我不在乎它们怎么死,反正总有一天他们都会死,这样反而更有价值。”

      但母亲镇静的面容上有某种东西崩塌了,她皱了一下眉,身体向前倾,眼神中压抑不住惊讶。

      “母亲?”他轻声叫到。

       他看到那一向坚不可摧的女人向后倒去,皮质的椅子发出沉闷的嘎吱声。

      “Eobard,看来我们有个麻烦。”母亲转过头,不再看他。

       从那天开始,Eobard确实有了很多麻烦。母亲找了好几个心理医生来和他谈话,他们问了他很多奇怪的问题,还让他做了很多测试,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他十分气愤,甚至后来开始拒绝与心理医生谈话。他闯入母亲的办公室,质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回去,Eobard,我现在没时间见你,等你做完了全部的心里咨询,我会跟你谈的。”母亲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强硬。

      “不,我不想做那些无聊的谈话和测试了,你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把我当成精神病人吗?就因为我杀了几只狗做解剖试验?如果你觉得我有问题,为什么不亲自和我谈话,而是把我丢给那些冷冰冰的医生?”

       他看到母亲的肩膀抖动了一下,一般情况下她紧张的时候就会这样,但随即用一向强硬的语气掩盖了这难以察觉的瞬间。“不可以这样无礼,Eobard,你必须完成这些心理咨询,在那之前我不会跟你谈话,现在离开我的办公室,以后不许在我工作时候打扰我。”

       Eobard知道他没希望在母亲固若金汤的防卫前探寻到他想要的。她有事情瞒着他,所以他决定靠自己去挖掘事情的真相,对于他来说这算不上最难的事,最起码不会比他现在学习的概率论更难。

      他曾经痴迷于近代史,那些消失了的人与事,每一个小小的漩涡推动历史发展的脉络让他无比痴迷。所有人都是时间这张繁复厚重的大网上的小小蝼蚁或捕食者,每一个挣扎背后的震颤都在影响着历史的走向;即使那些名传千古的风云人物,百年之后也少有人去惦念,只有他们留下的凝固的历史是真实存在的,除此以外一切皆如杜撰,轻浮的不真实。

       Eobard深知人类本性,从亚当夏娃偷吃禁果开始,人类对于欲望和权力的觊觎从没停过。人类在探索与上帝和自然抗争的过程中失败的教训总是太轻易就被遗忘。但是这些教训没有让人们变得聪明,反而让人们在僭越的道路远走越远。

      几个世纪以来,无数的科学家一直在破译生命密码——基因的秘密。甚至在22世纪,科学家已经对地球上留存下来的80%的动物、昆虫、有机生物、甚至是植物构建了基因图谱,以此来帮助濒危生物得以延续,对抗不断严重的枯萎病,保存地球生命体的多样性。人们可以利用分子生物技术进行无性繁殖,在过去这被称为克隆,但是在22世纪,这种无性繁殖已经远超克隆的概念,他们可以创造出基因被强化的生物。人们让这种被创造出来的生物与自然诞生的生物进行配种,以确保被筛选编辑的优秀基因得以传续下去。

      这种技术并不是每次都成功。因为人们擅自改变基因导致突变,地球上的牛对疯牛病丧失了抵抗,一旦感染疯牛病,病毒可以在牛的体内迅速的扩散和变异,任何药物都不再有效的治疗和预防疯牛病,这场灾难导致了牛的灭绝。

       Eobard出生的时候就没有吃过真正的牛肉。他只吃过其他动物的肉经过加工放入香精后的仿制品,味同嚼蜡。牛奶已经被另一种人造乳品代替,所以人们只能在老一辈的回忆里去想象牛奶和奶制品真正的味道了。

       虽然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但是这不能阻挡人们通往更高权力殿堂的野心。当权者表面上一直将人类的基因改造项目视为非法的、不合伦理的,但是总有激进份子想要试图改造、强化人类的基因。22世纪,克隆器官进行移植和基因诊断法已经司空见惯,但是改造人的基因并与无性繁殖相结合创造强化人是一个灰色地带。而所谓的灰色地带,就是各国政府表面上矢口否认,却暗地里搞着见不得人的技术研发竞争,企图抢先别人取得改造人类基因的实质性成果。

       所以,当Eobard破解了他的出生医学档案,得知自己身世的时候,他内心的惊讶远没有绝望那么多。

       他不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从他开始懂事之后,记忆里就没有与人亲近的情形,这个世界仿佛带着一个巨大的穹顶,将他与其他人隔断,他不能感知从他人处得来的喜怒哀乐,他不在乎别人如何看待他,他只在乎母亲对他的评价。而现在,他对“母亲”的定义完全颠覆了。

       三周之后,他终于等到了母亲承诺过的谈话。Eobard知道无母亲一定已经拿到他的测评结果了。那又如何?他知道他和普通人不一样,他聪明绝顶,他冷漠无情,他没有同情心,也没有共情的能力,但是不管怎样,母亲依然是母亲,他依然是Thawne家族的长子,即使他只是一个失败的试验品。

       “我们必须要谈谈。”母亲端坐在高大书桌后面,表情一如既往的平淡端庄,眼神锐利。

      “是的,母亲,你承诺过会跟我谈话。”

      “Eo,要知道在我眼里你还是个孩子,我不指望你能理解大人的立场,比如……”

       “比如你打算向我隐瞒一辈子吗,母亲?关于我是怎么——来的,这个问题。”

        母亲的表情瞬间有些僵硬,她沉默了几秒,似乎在思考。“无论你知道了什么事,EO,你还是个孩子,我认为你不能理解……”

        “但我看懂了全部生物技术资料,母亲,我不是一般的孩子,你知道的……”

          他看到母亲把半握的拳头放到唇边,大概是在用力咬着食指关节。

      “所以说,我可以这么讲,我的身体里甚至没有流着您的血,是吗母亲?”

        “住口!你怎么敢这么说?”

      “母亲,我只是好奇,你和父亲为什么如此大胆,把家族传承的希望寄托给并不成熟的基因改造技术?我看了档案,在我出生前后参与这个项目的家庭似乎都有些不幸,我们这些试验品没有成功的案例,包括我,你知道我有问题,你手里的报告最终验证了这一点,不是吗母亲?”

       他半靠在沙发上,努力做出放松的姿势,实际上双腿紧绷的快要失去感觉。

      “弟弟和我一样吗?但我持怀疑态度,因为我知道他跟我完全不同。所以我想知道为什么是我?母亲?”

       “Eobard,虽然你绝顶聪明,但我不认为你准备好接受真相了。”母亲再次开口的时候,右手食指关节被自己咬得通红。

      “那你为什么不试试?”他对母亲露齿而笑。

        他看到母亲站起来,围着他的沙发绕了一圈最终在他身边坐下,肩膀挨着肩膀,他们之间很少有这样亲密的接触。他的身高已经达到母亲的额头,他突然觉得自己和母亲之间并没有那么不可逾越的鸿沟,他飞快地成长,母亲以同样的速度老去,总有一天她不再代表着高不可攀的权威。

       “Eo,我要你记住,无论发生什么,你永远是我儿子。你的名字是我取的,出处是古希伯来语《约伯记》,寓意是’对立面、相反面’。万事万物要保持平衡状态都需要有与之相互对立又相互依存的另一面来支撑,这是希伯来文化的精髓之一。”

      《约伯记》,他默默地想,这旧约中最古老的一章。约伯启示了凡人直面自己的创造者,向上帝要求公正的待遇,他超越了宗教的惯常戒律,如同普罗米修斯一般的存在,人与上帝的冲突那个时候就已经存在。他想起旧约的诗篇中,人的血肉之躯是如何被打造的:

       “请记住,我恳求你,是你用泥土将我做成,你是否还要将我化为尘土?

        你不是把我象牛奶一样泼出来,又把我凝结得象块干酪?

        你为我裹上皮肤和肌肉,安上骨骼和筋腱

         ……”

       生育本是件神圣的事,凡人将一切交给上帝,上帝来决定塑造一个怎样的灵魂和肉体。而他——Eobard,他的出生是人类再一次试图推翻上帝权威的结果,但这结果上帝只当是个玩笑。

      “我曾经患有不孕症,我和你父亲努力了很久也没有成功怀孕。为了能尽快生下继承人稳固家族的地位,我们铤而走险,决定参与那个超级基因改造项目,那个项目是严格保密的,参与者的身份非富即贵,一般家庭根本承担不起项目的费用。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已经成熟,能给我们带来一个卓越的继承人,我们在试管中培育了三个受精卵子,每一个都经过基因改造,当然卵子是我提供的,但我得身体状况不理想,不能保证胚胎顺利着床,只能选择合适的代孕母亲,最终三个受精卵被植入三个代孕母亲的子宫,只有你顺利成活,其他两个都失败了。”

        母亲的手拂过他的手背,冰凉纤细的手指虚握着他依然稚嫩的手掌。

       “你一直发育的很好,出生之后很快就显现出惊人的智商。我和你父亲一直觉得十分幸运,觉得我们做了正确的选择。但是……”

       “但是,您和父亲发现我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等到你察觉到你犯了多大的错误,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所以弟弟是自然孕育的,而我只是个失败的试验品。”

        他把手抽出母亲的手掌,双臂在胸前抱起。

        “你打算告诉我测验的结果吗,母亲?让我猜猜,我有什么问题?精神障碍?反社会人格?孤独症?还是生理上不健全?或者兼有?”

       “Eobard!”他的话被母亲打断,语气中充满责备与警告。“我不打算告诉你任何测试结果,如果你想,可以配合一些治疗手段让你改善精神状态,但是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医治你。我说了,无论发生什么,你永远是我儿子。”

 

      “不是你期望的那一个。”

 

       他瘫在沙发靠背上,觉得自己最后一丝力气被抽剥殆尽。他从来没有过如此强烈的情绪和感情,像是被人判了重刑而自己其实是完全无辜的受害人。生活里曾经让他觉得重要的东西全部变成讽刺。无论他怎么努力,从最初开始他就是一个残缺的次品,在母亲眼里他做的越好,他越聪明卓群,越提醒着母亲他是怎样一个失败的试验品。

        母亲难得温柔的揽着他的肩膀,在他金色的短发上轻轻地亲吻。

       “不,Eo,你不知道我期望什么。”

           他起身离开了母亲的书房,脚步拖沓,似乎打开这扇门,外面的世界就会把他吞噬。母亲说的没错,他还是个孩子,他不能理解这意味什么。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他必须竭尽全力来抑制从灵魂深处传来的颤抖,他用力的绷紧身体,不让细碎的颤抖传遍全身。他不能让母亲看到他破碎的样子。

         他拒绝了任何治疗方案,母亲在这件事上像她承诺的一样没有逼迫他。他学会了表演讨人喜欢的形象,虽然他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他,但是他不想母亲因为他的特殊而难堪。这很简单,模仿普通人,揣测别人的心思,说别人想听的话,做让人满意的事,他有着哲学家一般的大脑,这些事情难不倒他。

         他依然是那个让人瞩目的天才少年,任何科技知识和宏观理论都难不住他,凡人的世界对他来说毫无吸引力,他认为他们目光短浅、反应迟钝、迷失在无用的信息里如同一群困兽。在历史的长河中确实有一人引起他深深的兴趣——曾活跃在21世纪的极速英雄“闪电侠”。

        他忘记从什么时间开始他痴迷的投入了急速者的研究。他发现了急速者的速度与力量的来源,他运用当代的先进科技去分析和模拟这些令人不可思议的力量。他挖掘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信息去搜集闪电侠的故事,与历史一 一印证。

        长久以来,那种他一直缺乏的感情和情绪第一次占据了他生活的全部,他内心的虚空被填满,他感到满足。自从他不再试图获得母亲的认同,发掘闪电侠更多的秘密成为他生活中唯一仅有的目标。他为闪电侠痴迷,他的内心充满着单纯的仰慕与激情,那是他从来没体验过的感觉,他认为他的人生从研究闪电侠开始才变得有意义。

        母亲在他越来越疏远家族事业后发现了他的秘密,几经干涉依然执迷不悟的他惹怒了这个世界上他唯一应该害怕的女人。母亲悄悄的派人毁坏了他的一切研究数据。经年的心血一夜之间付之一炬化为灰烬。Eobard为此发狂,母亲的背叛点燃了他更为疯狂的执念。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他把策划已久的试验加诸在自己身上。他改造了自己的身体和时间胶囊里那件急速者制服。他成功的复制了神速力并将力量注入自己的身体。他成功了,他成为了自己朝思墓想的英雄,他成为了新的闪电侠。

         当然,喜悦并没有持续很久,他就知道一切不会这么简单。他第一次穿越时间,准确的回到二十一世纪中期,走进了早就在他的时代被炮火变为灰烬消失的闪电侠博物馆。他小心翼翼的观赏着关于闪电侠的一切,如同饥饿的孩童被带到丰盛的餐桌前,满足的狂喜淹没了他,直到他参观到博物馆的尽头,那里陈列了摧毁他全部信仰的武器。

        他,Eobard Thawne,居然是闪电侠一生的仇敌,他知晓了自己的结局,他死于他的神袛手中,他的信仰杀了他。

        即使是被上帝厌恶憎恨的失败试验品,也不该被如此对待。一瞬之间,世界在他心中再次颠覆。他被抛弃、被背叛,如同十年前他永远失去了向母亲证明自己的意义;不,他感觉这次更糟。Eobard抑制不住他的眼泪,他的理智不允许他放声大哭,压抑的力量把他心中全部信仰酝酿成仇恨,他发疯一样的毁坏了博物馆的一切,然后像个逃兵一样逃回了他的时代。

        他想起他名字的寓意——对立面、相反面,万事万物要保持平衡状态都需要有与之相互对立又相互依存的另一面来支撑。

       也许这一切都是上帝无聊时安排的小游戏。如果他注定扮演这样的角色,又有何不可呢?反正他恨闪电侠,之前有多信仰,现在就有多仇恨,他的感情就是这样纯粹。他是反社会人格者,他的倾慕纯粹,他的恨更加纯粹。

        在与闪电侠缠斗的日子里,这个曾经的神袛一次一次的将他仅存的期望消磨殆尽,他的憎恨从来没这么浓烈纯粹。无论尝试多少次,他们都无法杀死对方来结束这无休无止的争斗。他终于想到一个方法永远的除去闪电侠,他回到更久以前,那Barry Allen还是个孩童,闪电侠还没诞生的年代,他只要毁掉Barry Allen的生活,毁掉男孩的人生,就像闪电侠毁掉他的人生一样,闪电侠将被在历史中抹消,Barry Allen将变成一介凡夫俗子。他为自己的计划而兴奋,即使他也许会因此付出巨大的代价,也无法抵抗这种彻底报复的诱惑。他愿意承担任何后果,只要能消灭闪电侠,消灭心中的恨。

       亦或他只是恨自己僭越了上帝法则,如果他没有创造出逆神速力,他没有穿越回闪电侠博物馆发现自己的结局,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他可能还是那个痴迷于研究的青年,永远抱着一份纯粹的信仰平静的生活下去。

       他被困在了一个死循环中,无法打破,只有抹消这条时间线才得以解脱。

       在动身之前,他回到阔别已久的Thawne庄园,母亲因为操劳而过早衰弱的身体越来越干瘪,她躺在豪华舒适的大床里,显得更加瘦弱干枯,但是她的眼睛依然如暮霭中最灿烂的星辰一般璀璨。

       “Eobard。”母亲面色平静的向他点头。“亲爱的孩子,你想念我了吗?真是可惜,我必须用那样极端的方式引起你的注意。不得不说我很嫉妒你的研究对象,我多么想在你的大脑中占据一席之地。”

       Eobard已经长成一个英俊挺拔的青年,不再是十几年前那个青涩脆弱的孩子。“母亲,你在我心里的地位任何人都无法比拟。”他的笑像穿透乌云的阳光一样锋利而温暖。

      “得了,除了圣诞快乐,你这几年几乎没跟我说过任何话。你长大了我的孩子,我知道你要离开我,总有一天会。”母亲干巴巴的点点头。Eobard第一次感觉到母亲老了。但是他依然不能把衰老、羸弱这样的词和心中的母亲联系起来,因为他的母亲是永远的强者,她永远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她的心灵像磐石一样坚定。

        “弟弟他比我更适合陪着你。母亲,我是来告别的。我要开启一段旅程。”

        “哦,Eobard,你的脚步早就踏遍全世界去找那个人的蛛丝马迹。还有哪里是你没去过的?”

       “问题不是我要去哪里,而是我将前往何时。”Eobard笑着说,仿佛他刚刚只是告诉母亲他的旅行计划。

       母亲的表情终于不再平静,她伸出瘦的骨节分明的手,抓着他的手掌,依然是凉凉的触感,一如往昔。“我不能相信,Eo,你有着一流的哲学家和科学家的大脑,为什么总是被一叶障目?放手吧,这条路你走不通。”

        他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西装的褶皱。“这是我唯一能选的路,即使前面等着我的是地狱,我也停不下来。我已经道别了,母亲。请你多保重。”

        他转身向外走去,才发现宽大舒适病床边的推车上放置着好几种药物,他迅速地瞥了一眼,全部是器官移植的抗排斥药物,他甚至记不清母亲接受过几次移植手术了,如果哪天她得了脑瘤,父亲一定会给母亲移植一个新的大脑,而他会阻止这件事。

       就在他在微微停留的一瞬间,母亲的声音坚定地从她那瘦弱的身躯中传达出来。

       “我会一直等你,Eobard。你知道的是吗?我永远等你回来,直到我咽气的那天。”

         Eobard微微一顿,没回头也没回答,他迈开步子离开了房间,离开了母亲。

                                           TBC

第四章:https://suai1201.lofter.com/post/2a3a34_e3a7f90


作者的话:本文各章之间或无直接逻辑关系,本篇为追溯起源篇,如果喜欢请点赞留言,不胜感激!

如果不喜欢杜撰开头警告已经标明,请勿喷,谢谢!


评论(1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