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ao3:Suai1201
逆闪一生推
风息、离岛组
夏油杰
SC
欧美圈|HP杂食
獾院人
相爱相杀是最大萌点

【通往地狱的路已铺就】【Part.2故人】

 【通往地狱的路已铺就】

By suai

CP:Eobard Thawne /Barry Allen

分级:普通级     

简介:

闪电侠像是个没有鱼饵的垂钓者,而他则是愿者上钩,他追寻着闪电侠的踪迹,却发现自己被拖向一条没有终点的漆黑道路。最终他发现,那是他通往地狱的道路。




第一章:https://suai1201.lofter.com/post/2a3a34_bf77095


Part.2故人


        Eobard清楚的记得他刚刚变成Wells时候,处理完Tess Morgan的葬礼,回到属于Wells的家里,触目所见的一切都让他无法忍受。那是个安静社区的独栋小别墅,温馨怀旧的装饰风格,暗色的壁纸,精致的灯具散发着柔和的暖光,油亮的木质美式家具质感生动,所有的搭配都典雅可人。屋子里飘散着绣球花的香味,一大束冰蓝色绣球花插在沙发边几的玻璃花瓶里,叶子还是翠绿翠绿的,硕大的花球微微的垂着,浅浅的冰蓝色混着白边,淡雅的像是未经涉世的少女朴素的裙摆。那是TessMorgan最喜欢的花,Eobard看见它的第一眼,脑中就抑制不住的浮现出不属于他的记忆,一个陌生女人的脸,微笑着看着他,那么美,像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聚在一起。他努力的驱散这段不属于他的记忆,这种感觉让他恼怒。他不能忍受生活在一个布满死人回忆的房子里,这里的气息像木乃伊一样腐败,在他所生活的年代,人们对于居住的定义早已不同今日,这所房子对他来说像一个棺材一样沉闷、毫无生气。他必须摆脱这一切。他走到边几旁,把绣球花拿出来,揉碎了所有的花球,折断了花枝,扔进垃圾桶,碎落的花瓣散落一地。还好他们没养宠物,Eobard想,否则处理尸体是件麻烦事。

        他离开了Wells所在的城市,前往中心城,代替Wells去开创一个科学奇迹。在找到新的房子之前,Eobard大部分时间住在S.T.A.R.Lab的休息室里。一方面这让大家觉得他只是个刚刚丧妻而把所有精力放在工作上发泄痛苦的可怜寡夫,另一方面他确实需要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在工作上。直到有一天中介终于找到一个让他满意的房子。

      “Dr.Wells,这个别墅的主人购置之后就没有来住过,它跟新的一样,你之前说不想要有太多居住痕迹的房子,这很符合您的要求。而且他的结构设计非常先进,不是现在主流的剪力结构的房子,你可以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大面积改造而不会对房子主体造成破坏,这也符合你的要求。只不过这里位置比较偏远,可能会有点冷清。”中介微笑着卖力推荐。

        Eobard在房屋里外参观了很久,没有多说什么,2天之后就签约购买了这栋偏远簇新的别墅。他找到一家法国以超现实风格著称的室内设计机构——RêverConception ,要求对方为他做一个超现实主义的设计方案。

       “我想要一种未来感,就好像生活在科幻剧里,或者每天醒来感觉自己穿越到未来。”Eobard原话是这样说的。“我不想在这个房子里看到任何当今流行的装饰元素。”

       RêverConception的设计总监对这位神秘的客户非常感兴趣,高兴的接下了这位客户的设计单。然而事实证明这位表面上看上去温和有礼的客户实际非常挑剔固执。他推翻了他们做的十二个方案,即使他们设计出很多令人惊叹的超现实设计风格和结构布局,仍然不能让这位客户满意。他觉得这位客户的思维甚至比他们这些资深的超现实主义设计师还要超前。设计过程中他们不得不到处开发新材料以满足客户对于未来感的定义。

      “不,我不想要木地板,木地板给人的感觉太过舒适,而且木材这么珍贵的东西铺在地上对我来说实在是有些暴殄天物。”

     “天井的设计概念很好,但是你们不觉得下面配套的景观水池造型太普通了吗?这感觉像是某个私人博物馆的景观,虽然很有美感但是不够特殊。”

      “你能告诉我未来的人还可能会用机械式开关吗?这不科学,一个细节可以否定一切。我知道这个型号的开关质感和手感很好,而且非常耐用。但是这是设计理念问题,机械开关质感再好,也不属于未来。”

      “我知道这种材料是新型材料,从来没有案例用在室内装修上,但是我认为这个材料的性能和外观都符合我的要求,稳定性在工业领域也被证实了,你们只需要去订做一些异形规格,安装并不困难,我知道我用量很少而且是异形,供方不愿意接单,但是你们作为全球知名的设计机构,不会搞不定这点材料的,不是吗?”

       最终在长达3个月的沟通之后,在听取了客户大量的设计要求之后,他们终于出具了一个让客户满意的方案。但是这位神秘的客户却要求他们对所做的设计方案进行保密,不允许在任何媒体以任何渠道公开发布他房子的设计细节。实际上大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他们的其他客户绝不会这样设计自己的房子,也没人愿意花费这么多预算进行这么大面积的拆改。这是他们做过的私人设计方案中最令人头疼和咋舌的,但是总算,他们把这个方案做成了。

        Eobard很喜欢在他的吧台自酌,他屏蔽这个世界上所有让他心烦的一切。在他安静的房子里,这个角落只属于自己,完全私密的空间。他可以在这里放下一切伪装,不用再去扮演别人。他是22世纪的望族后裔,聪明绝顶的科学家,可以复制并使用神速力的急速者,闪电侠的劲敌,被写入历史的反派。他努力忘记21世纪初嘈杂又混乱的一切,忘记艾滋病还是不治之症,忘记出生缺陷还不能在胚胎时期诊断识别,忘记他们连肺癌疫苗也没有,忘记汽车尾气呛人的臭味。

       “你永远也预料不到你能适应什么。”他自嘲的想。

       他的房子里选装了一套哈曼卡顿的Hi-Fi 音响,听古典音乐和歌剧是在这个时代为数不多的让他感觉愉悦的事。在他出生的那个时代,古典音乐是有幸保存下来的为数不多的文化遗产。他很喜欢哈曼卡顿的钻石音箱,买了一对放在吧台边上,偶尔也会用它们听听音乐,它的低音饱满强劲,中频自然醇厚,高频清晰通透,层次分明;但是他更喜欢这个产品的工业设计,闪耀的玻璃体包裹着银色的喇叭,全透明的机身,整体犹如水晶般晶莹剔透,鲜明的棱角和内部切割的纹路折射着光源让它犹如一个巨大闪耀的钻石一般迷人,即使在他所处的时代,这样出色的产品也不多见,这是外观与内在的完美结合。

        这让他联想到一个人,他默默监视了十五年的人,他在这个时代唯一的牵绊,他必须把自己的命运全部维系在这个人身上。Barry Allen此刻正的躺在S.T.A.R.Lab的医疗室,接受他的监护和治疗。那是一个单纯的青年,羞涩的大男孩,甚至没勇气对心爱的姑娘表白,他总是愿意相信别人胜过怀疑,甚至父亲蒙冤入狱也没能让他的内心被黑暗侵占。他经常妄自菲薄,甚至忽略了自己宝贵的品质,但他对自己执着的事情从来没放弃过,即使全世界都让他放手,他也固执的坚持己见。

       Barry Allen简直跟钻石一样纯净又坚固。

       Eobard看着眼前年轻人安静的睡脸,英俊又精致,看上去如此陌生,但是他分明是个故人。这个人占据了他人生的大部分时间,占据了他大半生的情感,让他从热切的渴望到绝望的仇恨,这个人把他的感情像拉皮筋一样拉来扯去,直到他再也承受不住的那一天,一切都崩断了,他只想结束这一切,永远的摆脱闪电侠。但是现在,Eobard必须小心的维持着一个他所仇恨的人的生命,把他当成珍宝一样保护起来,真是讽刺。

       已经过去五个月了,Barry依然没有清醒的迹象。这件事显然在Eobard的计划之外。他没有预料到Barry会昏迷这么长时间,而且丝毫没有醒转的迹象。但是他知道Barry体内正发生着惊人的转变,年轻男子的身体在进化,神速力在改造他的基因和身体,所以他才能以血肉之躯承受神速力的能量。大脑、神经元的反应速度,身体新陈代谢和氧化速度必须能够支持急速者超高速的奔跑。Eobard在无人的夜晚独自留守在Barry身边的时候,甚至能听到对方身体里面基因链断开再重组的咔咔声。

        他自己也曾经历过这种转变,在属于他的时代,为了能够运用神速力,他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利用最先进的基因科技改造自己的身体。疯狂的举动让他被整个家族背弃,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把他当成一个失控的疯子一样对待。转变的过程漫长而痛苦,很多次他都想要放弃这种尝试,甚至觉得永远不可能成功。但是当他重生的那一刻,一切都改变了,世界以一个更加神奇的姿态展现在他面前,他感觉自己充满力量,无所不能,像一个神。

        现在,BarryAllen如此安静平和地躺在他的实验室里,有人关心着他,有人看护着他。他好像一个神选之子,轻而易举的就得到了这种力量,一切都太不公平。

         Eobard站在昏迷的青年身边,看着他平稳的呼吸和俊美的睡脸,他多么想用手刀结束眼前这个人的心跳,难道本来不该是这样的结局吗?

       “你看上去多么年轻,脆弱,只要我想,我现在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杀了你。”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得到这个机会,看到你如此脆弱无助的躺在我面前,但我却不能终结你。”

        “命运像个无耻的娼妇一样难以捉摸,不是吗,Barry?”

         “我穿越时间至此,本来是要毁灭你。但是现在为了回家,我却必须变成创造你的人。”

       “我要承认,这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有充足的时间,十五年,是的,可悲的十五年,我无数次的去回想我们过去的战斗,无数次的去设想如何打败你,你的弱点我了如指掌,我无数次的计划在你达成我的所愿之后如何杀死你。这真是代价惨重又有深刻意义的一课,不是吗?”

         “这些年监视着你的成长,连你的父亲都没有机会像我这样关注你。足球赛、逛公园、科技展、做实验、大学的报告厅听我的演讲,粒子加速器发射的那一天站在看台下仰望我。毫无迹象,毫无征兆显示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有时候我甚至担心我知道的历史是不是真的正确。你真的会变成他吗?”

       “除了恨你我不知道我还剩下什么,但是恨的好处是它比爱来的持久,闪电侠。”

       “必须说明,没有什么放下和原谅,我们之间总有清算的那一天。我向你保证,Barry Allen,你的结局只有死亡。”

                                                   TBC

第三章:https://suai1201.lofter.com/post/2a3a34_d050d1d

笔者注:文中提到的哈曼卡顿是全球顶尖的Hi-Fi音响品牌,其中提到的钻石音箱是明星产品,外观全透明的设计非常漂亮,我觉得很符合Eo的品味呢。




评论(15)
热度(33)

© 苏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