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ao3:Suai1201
逆闪一生推
风息、离岛组
夏油杰
SC
欧美圈|HP杂食
獾院人
相爱相杀是最大萌点

基本上来说,我已经是半个伸缩人的迷妹。可爱又迷人的反派正派新队员。又高又帅又萌,最后结尾抖鼻尖简直当场萌炸。而且他还是单身啊,看Harry,Barry之余又多了一份看头。对,CW卖脸的套路非常好,只要人设不崩:(其实看脸就足够了啊(喂!

哒哒的补充非常精彩,其实我吹我汤导也说不出具体的技术名词,就是简单粗暴的好啊,精彩啊,棒啊,没办法文科生的局限。这样一来哒哒的补充就非常阴阳平衡合理理性了。

frieda:

Caitlin的点有两处,一个是她作为超能力者的同理心,还有她作为一个医生对誓言和救死扶伤的忠诚。
这第二点还在弹道女那集出现过,当弹道女要求V9的时候,Cait说了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她说我是一个宣过誓的医生,我不能把对你有害的东西给你。所以这集她一提到誓言的时候,仿佛那种Cait就瞬间回到面前,这里的呼应非常有力量。
而这两点,也正好是Cait和KF两重身份的完美融合,都放在一段话里表达,又有争吵的戏剧冲突,有理有据不矫情,比Iris那种“你为什么离我而去”那种耍无赖的无病呻吟出彩太多了。

甚至这集WA,我觉得也有个点玩得比较好,就是Barry一开始就对Ralph充满敌意,Iris是第一个察觉到他情绪上的反常并出言关心的。别人也可能感觉到了,但没有Iris的关怀那么有立场,Iris在关怀Barry作为一个人的情绪好恶,这样的关系就比较健康,不需要你无端刷存在感。
这里比较难解释的是,Iris和Barry从小朝夕相处无话不谈,居然对Barry新入职时和一个同事的过节毫不知情,不过就当做是那个时候的Barry太过遵纪守法,绝不把工作上的事情带回家讲吧。
当Barry表示比较复杂一言难尽时,谢天谢地Iris没有拿出那种“伴侣之间你还隐瞒什么”的霸道逻辑,她选择了尊重和沉默,但却一直陪着Barry去了Ralph的办公室,比较遗憾的是Barry道出实情以后,没有给WA在这里一个合适的升华了。

再说Ralph对Barry的愤怒与嫉妒,那个“我失去一切,你却是上帝宠儿”的点我觉得很好,这还进行了三层次的提高,第一层是我被踢出警队,你个CSI干得风生水起;第二层是你居然还谈上了警探的女儿;第三层是好吧你被闪电劈都还能劈成英雄。这三个层次放在吐槽里,既好玩幽默又铺垫架设了Barry和Ralph的关系,我觉得是很高明的铺人设的方式,让Ralph进入闪电小队变得自然不突兀。

Suai:

【闪电侠】404观感

兴奋到失眠。
太高兴看到闪电侠回到他应有的状态。
我是说,每个角色和台词都对味的那种
好像终于有人把偏离轨道的列车推回他的原位。
感谢编剧爸爸们写出这么好的剧本。我感觉这一集包含的内容,传递的价值正是闪电侠所需。
每一个角色都在一个舒适的状态,闪闪也从前两集磕嗨的状态恢复正常。
没错的确是汤导强行止嗨?
N线叙事最终这几个故事线又在结局处进行汇合。
天衣无缝的完美。
Harrisco简短的互动剪裁出十分立体又恰到好处的关系。因为这一集引入两个新人物,Harry没有抢彩头但又十分Harry。
WA的感情回归正常且给小西和吉普赛让位。
凯特琳不再是酱油戏份,终于在团队中发挥了她应有的作用。成为冰霜杀手让她对超能人更具同情心这也正是凯特琳的本性。
甚至Joe,都让人回想起第一季他的表现。
这一集的编剧真的太贴心。

而我们可爱的令人无比钦佩的汤导。
他真的太用心了。
无论是场景布景的小细节,还是人物性格的表达,感情的表现形式,轻松搞笑的部分,升华主题的部分都那么完美順接。配合十分恰当舒适的配乐,把气氛烘托的很棒。每一个搞笑,冲突,矛盾,升华都过度的十分自然顺利,没有任何突兀。
闪电侠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成长时刻。
“我曾经做的事情是不是毁了一个好人的生活?”
从只会循规蹈矩不懂变通不会换位思考的菜鸟,成长为一个时刻面临选择却可以处变不惊的英雄人物。
也使得他开始重新审视一些事情,反思自己的作为。

“好人不会毁了别人的生活还称之为高尚。”

很喜欢这句话。
这也是闪电侠作为一个义警,一个有时候不得不用特殊手段去保护别人或者在法律的边缘维护正义的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世上本没有绝对的对错,不是黑白分明,没有绝对公正。
任何事情都是取舍,是选择。
你选择去相信别人的善,还是恶?
你是否能做到感同身受,给别人第二次机会?
其实第三季剧末,Barry对萨维塔也做了相同的事。但是那一段的处理方式和过度实在是太糟糕。
让人只想说,WTF?!
但404相似的剧情。我觉得理解起来却很容易而且感觉很棒。
这就是我们评判一部好的作品的潜在标准。
观众不是专业的影评人,不是专家,但观众不是傻子。
所以说汤导的兴奋真的非常理解了。
他花费了这么多心血来表达这一集的故事。完成的这么出色,那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看完404不能说重新燃起了追剧的动力吧,但也十分满足了。但我不敢期待。毕竟这样的编剧团队,这样的导演也只有这一集。
希望接下来不要太让人失望。

评论(4)
热度(51)

© 苏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