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ao3:Suai1201
逆闪一生推
风息、离岛组
夏油杰
SC
欧美圈|HP杂食
獾院人
相爱相杀是最大萌点

【逆闪闪】一个无法挽回的错误

又一个经典的莫乌比斯之环故事设定,非常喜欢!

赫兰谢尔_无处安放的OOC:

Disclaimer:我不拥有他们,他们属于彼此(

在电视剧里面,我看到了 Eobard 怎样成就 Flash,但我看不到 Flash 怎样成就 Eobard。在第一季里面,Wells 告诉了 Barry随意更改时间线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如果——只是如果——本来不会有逆闪的存在,是 Barry 试图更改时间线,回到过去改变历史,才创造出逆闪的呢?

他想改变一个悲剧,但他亲手缔造了自己一生最大的悲剧。

~

“我犯下了一个错误,Oliver,一个可怕的错误。”


“嗯?”


“Eobard。”


“Barry,Reverse Flash 又做什麽了?”


“不,Oliver,他什麽都没有做——是我做了什麽。”


~


The Flash 有很多敌人。


但其中绝不包括另一个极速者。


他们曾经是老师和学生,辅导者与被辅导者,父亲与儿子,是挚友,是伙伴,是可以交付性命与后背的人。他们是所有的一切,除了敌人。


另一个极速者很聪明,他知道时间旅行的危险性。在过去造成的丶最微小的影响都可能在未来引起海啸一般连锁的灾难反应。於是他封存了自己对于历史的记忆,避免自己因为知晓未来的走向而犯下错误。


但时间并不容忍被愚弄。


每一个超级英雄都会面临这种时刻,当他们的所爱与无辜的普通人放在天平的两端时,更紧密的关系反而变成了一种原罪。Flash 在奔跑,就像他一生都在做的那样,奔跑,风刮过他的脸颊而雷电被他抛在身后,他跑,直到最后一个人质被成功解救而他的通讯器依然没有传来任何回覆。


他痛恨自己的速度——太慢了,也太快了。


那个孩子的尸体在一片废墟中被发现,被尘土和血迹覆盖,金发看不出原本的色彩。他在他身旁跪下,在触碰到冰冷的肌肤前就已经找不到任何生命迹象。Eobard 聪明出色但他年轻并缺乏经验,在被限制了能力的情况下他就像每一个等待他拯救的人一样脆弱。


在他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 Flash 正奔往截然相反的方向,满心以为他的男孩能够用自己的能力逃出。


他想到 Jason,想到 Lian,想到 Damian丶Stephanie,还有那么那么多的名字——他们是怎样忍受的?亲手将一具年轻的身体送入棺椁,或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等不来自己的解救者?


~


“噢,Barry,你究竟干了什么?”


“我修正了一个错误。”


~


他知道扰乱时间线带来的恶果,它们曾经以不同方式出现在他面前——那么多的地球丶宇宙丶时间线,他看到过被外星人肆虐的故土或者深爱之人悉数分崩离散。


但他不是在扰乱,他是在修正问题。


要怎样做才能在不改变历史的情况下,改变一个时间旅者注定的死亡?


很简单——只要让他回归自己的时代就可以了。


Eo 不属於这个时代,让他回归自己的时间并不是改变历史,而是在保护时间线而已——顺带避免了他的死亡。


~


“除去你失败了。”


“我尝试过很多遍,我还没记起我是怎样尝试的,可是我知道我一定尝试了很多次。”


Oliver 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凝视着 Barry 的双眼:


“但你亲手将他送进了监狱,在他因为试图取悦你而犯下大错之后。”


~


他过去的自己与他同样清楚时间旅行的危害性,他不得不将对方制服,然后强迫他聆听他们的过去与未来发生的每一件事,直到过去的他停下挣扎,庄严地保证会将来自未来的孩子送回他应该待在的时间。


他会很好的。那个年轻的他双眼明亮且坚定。他知道那个孩子会很好的。


然后你清楚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回到家中,带着失去所爱之人的悲痛和避免了厄运的释然,满心渴望从父母身上得到抚慰,却被告知他们早就离他而去。他的挚友,也是他友人的妻子成为了他的妻子,但她同样是旧照片上一个单薄的形象。恐惧於时间线的剧变,他试图寻找当初赋予了他超能力的科学家研究事情的真相,却发现那人也早已不在人世。


所以他奔跑,漫无目的地奔跑,他需要的是跑步本身而不是一个方向。然後他深呼吸,感受拂脸的风,感受奔腾在血管中的电流,感受他的双腿每一次落在坚实的大地上,将他推得更高更远——


就在这个时候,他开始记起与他纠缠一生的命定之敌。


~


“我知道我的记忆正在被改写,而我无法阻止它。”


“我尝试过再一次回到过去,修复我造成的改变,但我原本的记忆以更快的速度流逝。即使我坚持下去,在我到达那一个时间点之前,我就会忘记驱使我回到过去的原因。”


~


记忆在消失的同时浮现,他忘记了第一次看见那孩子的场景,但他记得  Harrison Wells 在他面前摘下面罩的震撼。他逐渐丢失自己作为指导者的片段,他逐渐回忆起每一个与作为被指导者的片段。The Flash 的创造者和指导者,恨他入骨也爱他如子,亲手造就了他所有和辉煌和失败的人在 Harrison Wells 的皮囊下对他露出微笑,然后是红色和黄色的闪电围绕着他的母亲旋转。


跑,Barry,跑!那个女人跪倒在地,满脸泪痕,声嘶力竭地对着自己的儿子尖叫。


然后他记起了 Reverse Flash。


The Flash 有很多敌人。


包括另一个极速者。


——Eobard Thawne。


他指导过他丶栽培过他——The Flash 从来没有 Robin 或者 Red Arrow 那样的 Sidekick——他遇到过来自未来的一个孩子,他的崇拜者,他阻止对方停留在错误的时间,关心他的时候推开他,结果将他逼向了相反的道路。


他成就了自己的死敌。


他在恐惧,他的记忆正在消散,就像阳光下的雪花,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很快他连造成自己恐惧的原因也会忘却。他不再记得作为指导者的骄傲和自豪,但他一直记得作为被指导者的孺慕和敬爱。年轻而稚嫩的他仰望着伪装成 Harrison Wells 的 Eobard Thawne,眼神明亮且坚定,带着爱。


在接下来的那么多年中,他一直为自己对于扭曲并操控了自己一生的男子曾抱有——或许依然存在——的爱而感到深深的耻辱。


~


“我犯下了一个错误,Oliver,一个可怕的错误。”


“嗯?”


不再年轻的极速者皱起眉。


“但我忘记我做了什么了。”

-END-


小声表示留了胡子的逆闪本尊演员好好看,是我最喜欢的那种风格的脸_(:зゝ∠)_究竟他为什么剧里面没有胡子,有的话我就不会对博士的颜念念不忘了

评论
热度(21)

© 苏爱 | Powered by LOFTER